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小道消息:2016西安小学初中同步辅导取消528考试

发布日期:2016-04-06

  今年西安小升初政策迟迟不出,各种小道消息也漫天飞,这不这两天家长帮论坛又有小道消息说西安要取消528,一起看下到底怎么回事?

  weitg:政策现还不出,今年西安估计取消528了,北京等城市也取消了类似考试,适应新常态。

  侏罗纪蚊子:取消528,对谁有好处?

  1、所有学生,不管是预录的没有预录的,预录的不用说了,即使对没有预录的或者没有机会参与点考校考的人,不要以为528取消你没有考试机会了,恰恰相反,取消528,近期的考试机会会多很多的,五大又不是傻子,它知道有漏网之鱼,它不会再组织考试吗?考试方式多种多样,考试时间也可以和其他学校错开,就像年前的点考校考一样。

  可以肯定地说,一旦取消528,由五大自主招生,任何考生都会有考试机会的,而且是多次。

  2、教育局,5年前教育局搞了这个综合测评,把自己放到了火山口上,看了去年的cctv报道,肯定会有高层领导在想:这是明显违反义务教育法的事情,居然由地方行政部门来组织?而且528那天的安全问题也是个隐患,昨天在群里看,今年可能有16万考生报名,到时候出了事情,教育局担的起这个责任吗?

  教育局的出发点是好的,减轻学生负担,可惜不懂社会经济发展规律,播下龙种,收获跳蚤,反而让学生和家长的负担越来越重,教育局自己的压力越来越大。

 

  取消528,教育局可以彻底卸下这个负担了,领导们也应该认真反思市场经济究竟是什么?

  取消528,对谁有害处?

  1、华商报,华商报是综合素质测评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华商报的主力都是文科生出身,对思维数学深恶痛绝,如果当初思维数学班主要考奥语的话,估计他们不会反对那么强烈的,取消528,对华商报的声誉是个巨大的打击。

 

  2、教育机构,利用528这个机会,疯狂推出各种培训班,几年如果突然取消,会很被动,退钱?还是继续上课?其实很简单,改成初一过渡班就行了。

 

  小编说:不管取消与否,成绩都是王道,现在正是复习的关键时刻,家长千万不要被漫天的小道消息所干扰,更不要把自己的焦虑、紧张、不满的情绪带给孩子,现阶段就是让孩子安心复习,大家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