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西安幼升小:怎样挑选健康的新书包?

发布日期:2016-11-22

  买个新书包几乎是开学时期必不可少的。孩子们的书包越来越重,怎么挑选新书包才更健康呢?

  儿童医院骨科二病房的专家说,如果背的是单肩包,一旦背包太过沉重,人会不由自主地向另外一边倾斜,肩部的肌肉会一直处在紧张状态,严重的时,还会致肌肉痉挛,引发肩痛。

  专家表示,人们在背单肩包时,为避免背包滑落,往往会习惯性地耸起单肩包所在那一侧的肩膀,这种姿势使斜方肌长期处于收缩状态。特别是单肩包较重时,人的肩颈也会不自觉地往上提,不仅会让斜方肌疲劳,还会使脖子强直,引起颈部肌肉的痉挛。长期如此,或将形成难看的高低肩,甚至造成脊柱侧弯。

  为有效缓解书包给孩子肩膀带来的影响,家长最好选择宽带、垫肩的双肩包。并且,肩带应调校至适当长度,令书包紧贴背部,使身体挺直,避免孩子产生驼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