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帮助孩子做好一年级前前的习惯养成

发布日期:2021-12-08

  再有四个月的时间,又一批幼儿园的宝贝儿们将背起书包,迈入小学的大门,上学、上课、完成作业都需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来执行,孩子和家长都将面临新的挑战和考验。如果家长能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对孩子加强一些习惯的养成,在幼升小的过渡中,家长和孩子都能表现得更加从容。

 

帮助孩子做好幼升小前的习惯养成
 

  生活方面:适当提前入睡和早起的时间,充足的睡眠能够保证孩子精力十足的完成学校一天的学习和活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吃饭时保持专注,增加食物品类,以保证孩子在学校能够吃饱、吃好;训练孩子自理能力,包括收拾书包、玩具,根据天气自己选择增减衣物,外出离开时自己记得带好随身物品,避免丢三落四;如厕训练要让孩子适应各种如厕器具,能够达到完全自理;对孩子每天的电视、电脑等娱乐时间进行约束,制定规则并严格执行。

  学习方面:每天布置少量的学习任务,可以是动笔的,也可以是动口的,在家长的引导下进行学习,养成每天的学习习惯;每天要有一定的阅读时间,逐渐从家长讲向自己看过渡,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加强孩子专注力的训练,在孩子读书、绘画、下棋等学习活动过程中延长注意力集中的时间,让孩子能在较长的时间里保持对一件事的兴趣,这对在小学课堂上学习能力的提升会有极大的帮助。

  在实际生活中:每个孩子的特点各不相同,需要加强的方面也不尽相同,但需要强调的是,在任何家庭中,家长的示范作用是同等重要的。父母是孩子首先会模仿的对象,家长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又怎么来要求孩子?相反,父母如果能够以身作则,一定会比费尽口舌的言传取得更为显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