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思维数学学习对小学初中同步辅导的重要性及应试重点解析

发布日期:2015-03-21

       众所周知,小升初特别看重思维数学和英语,全国各个地区每年都有举办诸多数学竞赛,有希望杯,华杯赛,走美,世奥赛等等。在五年级这一年如果学生能够得一个奖,小升初也就成功了一半,由此可见竞赛成绩在小升初中的重要性,当然也就是五年级的思维数学学习在小升初中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小升初学习思维数学的关键点在哪里?小编在此给各位家长提几点建议,以供参考。

  1、要考入心仪的名校,必须早做准备,夯实基础,对所学的基本概念、运算、法则等进行整理,形成知识框架,扎实打好计算、分析。推理基本功。

  2、要养成认真审题、独立思考。举一反三的好习惯。演练各校真题,揣摩出题意图,熟悉题型,注意积累解题经验和技巧,反复操练形成技能,特别要注重训练解题的灵活性。

  3、在平时牢固掌握概念的基础上,限时训练,提高解题速度和准确率。对于常见的运算结果、规律要熟记于心。

  4、要有应试技巧和答题经验,提高效率。如:先拿下能直接写出得数的计算题和图形题,解答自己有把握的题,对于一些苦无思路或部署的题型暂且放弃,不要浪费时间。

  另外,小编特向我校名师了解到小升初思维数学应试的基本方向及重难点,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1、多面体的表面积及体积

  2、和差倍,年龄,植树问题

  3、盈亏,平均数问题

  4、相遇,追及问题

  5、钟表问题

  6、平均速度,变速表,流水

  7、列车过桥

  8、比例

  9、方程

  10、分数,百分数和浓度

  11、工程问题

  12、经济问题

  注:以上红字标示部分为学习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