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家长疑难解析:不满6周岁孩子可以上小学吗?

发布日期:2015-06-12

     经常会有家长提出这样的问题孩子是9月以后出生的,明年才能上学是不是晚了?差不多7岁上学是不是又给耽误一年了?实则不然。

  

 

    只晚一天须多等一年

按照《义务教育法》的有关规定,小学入学年限须年满6周岁。各类小学,包括公办、民办小学招生时原则上不允许招收未满6周岁的儿童入学。这一规定让许多只差几天就满6周岁的孩子无法当年上小学,哪怕出生只晚一天,也必须多等一年

 

案例:由于父母都是上班族,家住市区小阳不满两周岁就被送入幼儿园,眼看平常在一起玩的小朋友都将离开幼儿园步入小学,她却因为年龄不够不得不留在幼儿园当复读生。小阳的家长张女士苦恼地说,既然孩子学习能力已经达到小学入学的水平,早读几个月又有什么关系?

  

    低龄入学学习效果未必好

 

案例:小杰今年在市区一家小学读4年级。他出生在年底,是班上年龄最小的孩子之一。由于从小能说会道,妈妈认为小杰聪明、接受能力快,便在他5岁时将他提前送入小学。可是小杰上课老是坐不住,成绩一直在班里摆尾。为了不让儿子掉队,妈妈给他报了好几个补习班,自己也在家辅导孩子,但成绩依旧上不去。

 

  对于是否应该提前入学,小编在网上做了一项调查,约有7成赞成让孩子推迟一年入读小学,而支持孩子提前入读的仅占3成。年纪小的孩子,他们的生理、心理都还没发展到需要的水平,过早上学很可能影响孩子正常成长。西安哈利博特教育学前班王老师提示,对于绝大多数小孩来说,5岁和6岁孩子相比,心智发育的差距很大,孩子的自制力、注意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抗挫折能力等都达不到上学的要求,家长不可操之过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