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小学初中同步辅导名词解释之推荐生

发布日期:2015-06-29

       什么是推荐生?

 

  在实行电脑派位或对口分配学位的升中办法基础上,部分区属公办省、市一级中学面向所在区招收小学优秀毕业生,即推荐生,各小学的推荐生将通过综合素质评价推荐升学。综合素质评价的内容包括学生的体质健康、三好学生评定、素质发展评价、学业成绩、综合加分等八项内容,每个项目赋以相应的分值和权重,学校通过累计学生八项评价指标的得分,统计出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分值,并根据局分配的推荐生名额,由高分到低分排列推荐。

 

  小升初推荐生政策

 

  操作流程:要获得推荐生资格并不容易。省一级小学14%、市一级小学12%、其他学校10%的比例使得推荐生资格非常难拿。推荐生资格是通过考察小学毕业生的六年级三项指标来获得的,包括综合表现评价、三好学生和学业成绩三部分。学业成绩一般按学生六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平均成绩的40%加下学期毕业考试三科平均成绩的60%计算。例如,海珠区以往要求等级,越秀区则占总分值六成。

 

  推荐生的学位有两种分法。电脑派位的第一批,这些区将片区内的省一级学校列成几组,推荐生名额分配到各小学,由电脑按照学生志愿随机分配学校;另一种是全部以对口入学的方式分配到各重点学校。

 

  优劣点:推荐生是最为省钱省力的方式。但其中有些指标由老师或家长自填,缺乏监督。推荐生原是学校名列前茅的好学生,但随着民校分流优质生源,近年推荐生含金量降低。

 

  家长操作技巧:

 

  1.去年初教育局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透露,将逐步取消推荐生制度。不少家长为此人心惶惶,但去年终究没有取消,只是个别区推荐生的比例有所下降。今年推荐生会不会取消,值得家长关注各区信息。

 

  2.推荐生在各区操作手法不同。在民校联考开考前,让具备推荐生资格的学生家长确认是否要推荐生资格,家长确认推荐生资格后,等于孩子自动放弃了考民办名校的机会,许多家长为此两难。以往做法则是会保留推荐生资格,学生考不上民办名校,还可以通过推荐生电脑派位到不错的学校。

 

  常规类的小升初方式总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例如在电脑派位下,家长只能被动地等待结果;在对口直升下,结果早已没有任何悬念;而在推荐生制度下,虽然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学校,但还是在附近的学校选择。

 

 

       西安哈利博特“保二争一小升初名校直通车开课了!用成绩说话!我校现针对五年级学生开设小升初专业一对一辅导班,保过二类名校,考入一类名校不再是梦!




      开设班级如下:

      1、基础班:测试保过(100课时)

      2、尖子班:保过顶级二类名校(100-300课时)



      我们郑重承诺:

      第一、未通过入学考试的即按照承诺退费

      第二、5分以内学员通过绿色通道入学

    课程介绍

       课程名称 小升初数学冲刺班

       课程介绍 针对五大名校近几年的考题,总结知识点。哈利博特教育的老师,精通西安小升初数学易考点、难点。让学生查缺补漏,短时间提高成绩。2015年西安530小升初考试,数学占到一半以上。考试数学拿到满分不是问题!(针对西工大、师大附中、高新一中、西北大附中、西电)

  招生对象 小学六年级

  授课模式 一对一VIP授课、一对二VIP授课、3-6人精品小班

  报名时间 即日起接收报名



  课程名称 小升初语文冲刺班

  课程介绍 小升初考察面很广,会出现很多课外积累的知识,学生不好把握,不加适当的拓展和专门的训练,很难取得好成绩。小升初要看基础知识是否扎实,此部分不失分是优秀学生的标志。文言文阅读和百科知识主要靠平时的积累,可以考察出一个学生的语文素养,拉开成绩的差距。(针对西工大、师大附中、高新一中、西北大附中、西电)

  招生对象 小学六年级

  授课模式 一对一VIP授课、一对二VIP授课、3-6人精品小班

  报名时间 即日起接收报名



  课程名称 小升初英语冲刺班

  课程介绍 备战小升初,就要在坚持词汇积累的基础上全面学习语法,把握英语架构,并且还应该针对小升初的真题和模拟题进行一些技巧性训练。(针对西工大、师大附中、高新一中、西北大附中、西电)

  招生对象 小学六年级

  授课模式 一对一VIP授课、一对二VIP授课、3-6人精品小班

  报名时间 即日起接收报名



       想了解更多西安小升初相关事宜,欢迎来电咨询或关注哈利博特教育官方微信!哈利博特教育所有老师真诚为您服务!

    咨询电话:029-89196077

 

    联系人: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