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国外家长教育孩子爱讲的故事五则

发布日期:2015-09-17

 

  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尤为重要,家长对孩子所传授的道理,对孩子至关重要。我们一起来看看国外家长教育孩子使经常讲得一些有趣的小故事。

 

  故事一

   有一个人,他在二十一岁时,做生意失败。二十二岁时,角逐州议员落选。二十四岁时,做生意再度失政。十六岁时,爱侣去世。二十七岁时,一度精神崩溃。三十四岁时,角逐联邦众议员落选。三十六岁,角逐联邦众议员再度落选。四十五岁时,角逐联邦参议员落选。四十七岁时,提名副总统落选。四十九岁时,角逐联邦参议员再度落选。五十二岁时,当选美国第十六任总统。这个人就是林肯,因为他坚信上帝的延迟,并不是上帝的拒绝,因此能屡仆屡起,最终成就不凡。

 

  故事二

   一个人有一张用乌檀木制成的非常棒的弓,他用这张弓可以射得又远又准。他视它为至宝。可是有一天,当他仔细打量它时,不由得惋惜道:“唉,你就是粗糙了一点!再光洁一些就十全十美了。真遗憾!”

   “不过,还有补救的办法,”他突然想出了一个主意,“我要去找一个最好的雕刻艺人,请他在这张弓上面刻上美丽的图案。”他果真去这样做了。雕刻艺人在弓上面刻上了一幅完整的狩猎图;有什么再比一幅狩猎图更合适的呢?

   那人万分高兴:“你真配这样的装饰,我亲爱的弓!”说着,他便迫不及待地试了起来。他拉紧弓弦,拉,拉——啪,弓断了。

 

  故事三

   有一个外科医生告诉学生:“当个外科医生,需要二项重要的能力:第一、不会反胃,第二、观察力要强。”接着,他伸出一只手指,沾入一碟看来令人作呕的液体中,然后张口舔舔手指。他要全班学生照着做,他们只好硬起头皮照做一遍。医生颔首一笑说:“各位,恭喜你们通过了第一关测验。不幸的是,第二关你们都没通过,因为你们没注意到我舔的手指头,不是我探入碟中的那根手指。”

 

 

  故事四

   有一次孔雀在主神朱庇特面前抱怨道:“你把我创造得如此美丽,把我的羽毛装饰得这样美妙,从脖子到背脊如花似锦;我的尾巴五彩缤纷,熠熠生辉;我的脑袋上还缀着精致的王冠。美中不足的是,哦,主神,你曾答应我的那个声音,我至今还不曾拥有。对此,所有的鸟儿都瞧不起我;他们讥笑我这沙哑的嗓门。你对待夜莺比对待我和其他鸟儿要好,你给了她一副悦耳动听的嗓子。她每每在夜晚用她那嘹亮的嗓音取悦于人,您想想,这夜莺怎么会不被诗人歌颂呢?哦,我的歌压根儿就不能同夜莺相比,这让我多么伤心哟。”

   这时主神说道:“你自己不是说,你有一身美丽的羽毛吗?我为每一个创造物都提供了一个天赋。夜莺的嗓门的确不错,能唱美妙动听的歌,可是她的羽毛却是灰不溜丢的,非常不起眼;然而,她却非常满足。因此,你对自己这身华丽的羽毛,还是知足了吧,别再去计较夜莺的歌喉了!”

 

  故事五

   一个穷农夫有一只鸭子,这只鸭子会生金蛋;不过它一个星期只生一次,而且每次只生一个。对此农夫心想:“对了,我应该杀了这只鸭子,这样我就可能在一天之内得到它肚子里的全部金蛋了。”

   说干就干,他立刻便把那鸭子宰了,可是他又立刻惊奇地发现,他干了一件多么愚蠢的事:那只鸭子肚子里连一只金蛋都没有。农夫后悔不已,暗暗叫苦:“唉,我真是活该倒霉!每个星期一只金蛋不要,偏偏要什么更多的金蛋。这下,我的希望,我的慰藉,我的利益全都化为泡影。现在我才是真正到了贫穷的地步了!”

   贪心没有满足的时候。

 

  这五则小故事虽然很简短,对孩子来说都是人生起步上路时需要一路陪伴前行的。从孩子小的时候开始教育他如何做一个有知识明事理的人。家长的教育对孩子的人生起到决定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