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孩子睡前读物—世界经典童话故事

发布日期:2021-12-08

1、《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上卷)辛伯达航海旅行的故事、尔辽温丁•爱彼•沙门特的故事阿里•载衣白古•密丝立的故事、阿里•沙琳和祖曼绿蒂的故事等。

  一千零一夜(下卷)布都鲁和祝贝谊尔的交往富翁、六个女仆的故事艾奈斯、王丽都的故事努伦丁•阿里、艾尼西•张丽丝的故事、一个巴格达青年与丫头的故事、阿拉丁、狐狸和狼的故事、人和动物的故事、狐狸和乌鸦之间的故事等。

2、《闵希豪森奇遇记》

 

 

  作者:(德国)比格尔(GottfriedAugustBurger)。收录的是他在晚上宴请宾客时所讲述的自己的水陆旅行游记。在水面上,他从强大的风暴中死里逃生;在陆地上,他经历了酷寒的冬夜以及和野兽的惊险博斗。

3、《安徒生童话》

 

  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因为他的童话故事而世界闻名。他最著名的童话故事有《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和《红鞋》等等。其创作的童话被称为“安徒生童话”。

4、《木偶奇遇记》

 

  讲述的是当仁慈木匠皮帕诺睡觉的时候,梦见一位蓝色的天使赋予他最心爱的木偶皮诺曹生命,于是小木偶开始了他的冒险。如果他要成为真正的男孩,他必须通过勇气、忠心以及诚实的考验。在历险中,他因贪玩而逃学,因贪心而受骗,还因此变成了驴子。最后,他掉进一只大鲸鱼的腹中,意外与皮帕诺相逢……经过这次历险,皮诺曹长大了,他变得诚实、勤劳、善良,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孩。

5、《阿拉伯童话》

 

  阿拉伯民间文学在世界文学中占有独特的地位,曾对世界文化特别是欧洲文化产生过巨大影响。同朴素清新的欧洲民间通话相比,阿拉伯民间童话的风格迥异,它们通常语言浅显直白,但想象离奇夸张,情节特别富于传奇色彩,同时充满东方式的哲理和隐喻,具有强烈的阿拉伯风情和浓厚的异域色彩,散发出独特的东方魅力,是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一颗独放异彩的璀璨明珠。

  本书将把你带入一个缤纷瑰丽、变幻莫测的神奇国度……

6、《格林童话》

  《格林童话》是18世纪初两位德国历史学家兼语言学家格林兄弟(雅各布•格林和威廉•格林)搜集整理而成的。《格林童话》中的《小红帽》《白雪公主》等不仅在德国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而且早已超越国界,为世界各国儿童所喜爱。

7、《爱丽丝漫游奇遇记》

 

  内容简介:像小狗一样可爱,像小鹿一样温柔,对谁都很有礼貌,不论对方伟大或古怪,是国王或毛毛虫,都一样殷勤有礼。这个名叫爱丽丝的小姑娘有着一颗纯净透明的心,勇敢、善良、可爱。

  爱丽丝来自一百多年前。那是在英国的柴郡,有一位年轻的数学家和逻辑学家,名叫刘易斯•卡罗尔。他身边缠有三个喜欢听故事的小姑娘,老是要他讲故事。于是卡罗尔一面编一面讲:掉进兔子洞,能让人变大变小的蛋糕和蘑菇,组成王国的扑克牌,使人忘记名字的小树林……于是有了奇妙的《爱丽丝漫游奇遇记》。这《爱丽丝漫游奇遇记》编织了孩子五彩缤纷的梦,成了孩子们向往的童话世界,也使得爱丽丝的故事经久不衰。

8、《爱丽丝镜中奇遇记》

 

  《爱丽丝镜中奇遇记》讲述了红方王后对爱丽丝说:"你可以充当白言王后前面的卒。卒第一步走两格。然后,你可以飞快地通过第三格--可能乘火车。到了第四格,你会碰见特威丹、特威帝孪生兄弟。第五格大部分是水,第六格则是矮胖子的地盘,第七格全是森林--马将做你的向导。"进入第八格,爱丽丝将变为王后。象棋可真是奇特的游戏!在镜中的世界里,所有的象棋子儿都与你争吵;你得跑得飞快才能留在同一个地方。在这儿,时光倒转,白方王后忘不了两星期以后要发生的事情。这到底是谁的梦境?是爱丽丝的?还是她只是红方国王梦境中的一个角色?如果是这样,红方国王一旦醒来,又会有什么事发生呢?

9、《王尔德童话》

 

  王尔德著作的童话集共2部:《快乐王子和其他故事》(TheHappyPrinceandOtherTales,1888年),包括:《快乐王子》、《夜莺和玫瑰》、《自私的巨人》、《忠诚的朋友》和《神奇的火箭》共5个故事。《石榴屋》(AHouseofPomegranates,1891年):包括《少年国王》、《小公主的生日》、《渔夫和他的灵魂》和《星孩》4部童话。

10、《格列弗游记》

 

  《格列弗游记》是斯威夫特的一部杰出的讽刺小说,出版两个多世纪以来,被翻译成几十种语言,在世界各国广为流传。作品运用讽刺影射的手法,反映了18世纪前半期,英国的社会矛盾,揭露了当时统治集团的腐败和罪恶,并抨击了侵略战争和殖民主义。尽管是对宫廷和政治家的讽刺,但作品却超越了它的时代和地方的局限,尤其是前面的那两个部分,被认为是文学的伟大宝库之一。

11、《爱罗先珂童话》

 

  爱罗先珂(1889-1952),俄国诗人,世界语者,童话作家。童年时因病双目失明。25岁离开俄国本士,先后在暹罗(今泰国)、缅甸、印度、日本等地漂泊。1921年日参加"五一"游行,被日本当局驱逐,来到中国。1922年2月,在周作人推动下,经蔡元培特聘,来北京大学教授世界语,借住在周氏兄弟八道湾住宅里。周作人多次陪同爱罗先珂到北京各校讲同,并作翻译。

12、《绿野仙踪》

 

  描述桃乐丝与三位伙伴前往欧兹王国(Oz)找回家路程的故事。由于该片剧情感人,适逢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人们关心战场上士兵的安危,因而引起相当大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