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教你写好作文的方法

发布日期:2015-10-04

    许多同学都怕写作文,觉得写作文很困难,没有思路更不知道如何下笔,东平西凑,要不就照猫画虎马马虎虎的就完成。对此,很多家长也很头疼,孩子的作文如何能提分呢?

    写作文并非难事,大多时候一篇作文要求我们所写的就是我们所见所听,所闻所想。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丰富其内容,填充其色彩,把整篇文章写的有“神”。

    那么如何写好作文呢?下面哈利博特帮您归结以下方法,帮助小学生写好作文。

 

  第一、善于观察。作文就是用笔说话,会说话就会作文。而要想有话说,就要留心观察身边的人和事养成仔细观察的习惯。我们每天其实会遇到很多人和事;碰到的人、遇到的事都是作文的材料。比如:谈谈最近读书的心得与感受、班会中老师表扬了默默无闻的某位同学、下雪了,同学们如何打扫积雪以及描绘雪景都是不错的作文素材。所以,作文材料就在我们身边,关键看我们是否做了生活的有心人。

 第二、大量阅读。小学生不仅要学好语文课本,还必须在课外进行大量阅读,阅读书刊杂志。读书好比蜜蜂采蜜,只有采很多花,才能酿出更好的蜜。如果我们广泛地阅读各种书籍,那么得到的知识也多,懂得的道理也多,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就能写出好的文章了。除了书本,还有孩子在一些优秀的电影动画中看其人物描述刻画有所悟。

 第三、注重积累。在阅读过程中,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应勤动手,最好准备一个摘抄本,把一些好词好句摘抄下来,随时携带,随时随地摘录。如果养成读书必摘抄这个好习惯,日积月累,你的语言才回越来越丰富,为写出好的文章奠定基础。也可以把好的部分背诵下来加以改造,并用到自己的文章里。

 第四、坚持练笔。多练是写好作文的基础。要把平时观察、积累的素材,用自己的语言、按一定的思路把它写下来。除了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文外,还要要勤动笔,充分利用一切机会进行写作训练,如记日记、写片断、小作文等。写写日记也是很不错的方法。

 第五、反复修改。好文章是改出来的,当你写完一篇作文后,只意味着完成写作的任务,老师建议修改作文时要做到四看:看用词是否通顺,看主题是否明明确,看结构是否紧凑,看语言是否优美。养成反复修改的好习惯在写好作文中显得很重要。

 哈利博特教育帮你解决作文难题!写作文很简单,日积月里不要偷懒,养成阅读好习惯,作文提分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