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西安远东一小

发布日期:2016-08-02

  历经风雨五十载的西安远东一小(现名为:莲湖区远东第一小学),位于西安市莲湖区团结南路3号,北依丝绸群雕,南临高新开发区。学校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998。4平方米。学校现有37个教学班,学生2000余名。同时有一支106名高素质、高水平、高责任心的教职工队伍。教师中大专以上学历93人,高级教师职称57人,省级骨干教师3人,市级骨干教师5人,区级骨干教师21人。学校有人工草坪操场,“一部二十三室”齐全,配有多媒体电脑室、语音室、舞蹈练功房、电子备课室、多功能阶梯教室、电子阅览室等,室室配有交互网终端机及音视频设备,为师生学习、交流、活动构筑了良好的平台。

  多年来,学校坚持依法治校,坚持以教师发展为本、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努力建立着“规范、和谐、发展”的教育环境,促进师生和谐发展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坚持人文关怀,倡导人文精神,努力创设干群之间、师生之间、学生之间以及学校内外的和谐氛围;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加强民主管理,激励教科研,改革教学评价等手段,促进学校的整体协调发展。在具体工作中明确岗位职责和质量标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范管理,自我约束,真正建立起我校教学质量保障的完整体系。多年来,学校最为骄傲的是为重点中学输送了数以万计的毕业生,为国家培养了众多各方面人才。

  学校先后被命名为区级素质教育示范学校、区级教学常规管理示范学校、省级教学科研项目学校、省级作文研究实验学校、省级红领巾示范学校、省级少先队工作特色学校、省级雏鹰大队、省级优秀少年警校、省市体育传统项目(游泳)学校,连续五年被评为省国防工办优秀学校,2006年又被评为西安市一级小学,还被共青团中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全国体育总局分别授予全国红旗大队、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和全国体育达标先进学校的奖牌,并被命名为中国少年儿童信息基地、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实践基地。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继续以“高素质、现代化、有特色、创名牌”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继续践行“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促发展”的理念,狠抓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切实推行素质教育。力争打造出一批远东一小名师队伍,培养出全面发展的小学生,早日跻身省级先进示范学校行列!

  铁肩担道义,妙手育英才。五十年风风雨雨,我们弹指一挥间。未来的远东一小在我们全体一小人的努力下会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