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西安五大名校特点点评——西工大附中

发布日期:2016-10-18

  西工大附中

  一、平行分班、平行教学?

  西安大部分家长和孩子对该校的口碑都是极高。但是很多家长对工大还是有一个疑问:平行分班,牛蛙很可能对课堂没有兴趣?事实是工大从初一到初三一直平行分班,初一周六、周天休息,但会有周末提高卷练习(难度远远高于平时课堂讲解内容);初二会在周六补课,并且是两个班的前三十合成一个班,后三十一个班;进入初三就开始在周内晚上组织补差班,在周日组织培优班大概400人左右吧。

  从这些具体授课方式上不难看出,工大尽管不分班,但是实质是在初一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初二初三在知识难度上升后开始适当的分层教育。到底明年的新初一和以后工大是否会改变教学模式咱们不得而知,但现阶段这个模式也未必一定有多不好。

 

  二、招生计划?招生人数?

  2014年:计划招生1200人;实际情况:共有24个班,每班59-61人,总人数约为1440人;

  2013年:招生计划1000人;实际情况:共有22个班,每班58-60人,总人数约为1280人。

 

  三、校风亮点、缺点

  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独特的校风,优良的传统,我仅给大家表述到我个人了解到的一些好的实例。

  亮点1:教师基本都很负责

  ①据家长和学生分享,班主任时常会在课间关注孩子们的活动动向,尽可能的剥离不爱学习的小团队。甚至会在课间出来溜达,“抓人”去背书。

  ②很多老师会将作业以短信或微信的形式发送到家长手中,和家长一起配合督促孩子的家庭学习。

  ③大部分老师以欢乐萌态的方式为孩子们授课,比较受孩子们的欢迎。但是确实有牛蛙吃不饱的现象发生。

  亮点2:学习气氛浓郁

  大部分学生的自主学习欲望还是很强的,同学之间暗自较劲学习的气氛很浓郁。良好的学习氛围,既让孩子之间有个良性的竞争,也营造了非常好的自主学习环境。

 

  四、家长优秀

  很多人对工大的评价中都会忽略一点就是家长,工大的家长氛围非常的好,很多牛蛙家长也是扎堆的,非常关心孩子的学习,致力于培养孩子的思维习惯,拓展思维。说得简单点就是:孩子走在前面的原因是因为家长已经走在前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