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幼小学习必考的一些生活尝试题!

发布日期:2017-03-27

1、妈妈今年30岁,爸爸比妈妈大3岁,想想再过5年后,爸爸比妈妈大几岁?

专家解析:考察常识。家长要让孩子知道年龄是同增同长的,不管过了多少年,爸爸依旧比妈妈大3岁。

 

2、小朋友排队,从左向右数小红排第7,从右向左数小红排第8,这一排队伍一共多少人?

专家解析:考察想象能力和运算能力。家长可以引导孩子用圆圈代替小朋友,依次画出来,这样就可以一目了然了。孩子以后就 会明白,两边相加就可以知道这排的总人数了。

 

3、东东和亮亮共有10辆玩具车,如果东东给亮亮2辆,他们就一样多了。东东原来有多少辆?亮亮原来有多少辆?

  专家解析:暗差。原来各有几个不知道,但是知道的是分后的结果:两个人一样多,给出实物,引导孩子摆出结果。“为什么会一样多”因为东东给了亮亮2个,这个是东东的,那么将这2个还回去。通过动操作帮助孩子理解。

 

4、有两杯果汁,宝宝先喝半杯,妈妈又倒满;宝宝又喝半杯,妈妈又倒满,最后宝宝都喝完了,请问宝宝共喝了几杯?

  专家解析:考察计算能力。家长可以让孩子亲身体验这个计数过程,孩子在喝的过程中就能知道以后该怎么计算类似问题了。

 

5、小鸡和小鸭一起在路上走,小鸭掉到坑里了,小鸡应该怎么把小鸭救上来?

  专家解析:考察常识问题。家长在平时要多给孩子讲安全常识问题。小朋友遇到危险,先去找大人寻求帮助,不要自己盲目施救。

 

6、有一个皮球掉到小河里去了,你能想出办法把它拿上来吗?

  专家解析:考察思考能力。家长可以辅导孩子自己在遇到棘手问题的时候多想办法,多开动脑筋。用多种办法解决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