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孩子大声朗读有这九大好处,您知道吗?

发布日期:2021-04-13

  大声朗读就是非常好的结合“听”“说”“读”三者的最好方式,书中有生命,而朗读就是阳光雨露,让其成长。

 
1.有利于开发右脑
因为大声读实质是朗读者在自我欣赏自己的声音,久而久之,有利于孩子形象思维能力的自我培养。
 
2.能培养孩子开朗的性格
性格内向者往往发出的声音也很小,如果孩子都能坚持大声读课文及其它文章、书籍,体会到优美发声的乐趣,孩子就会慢慢树立起信心,进而慢慢开朗起来。
 
3.有利于孩子体会到辩论的价值
读书中,孩子会发现不少辩证思维,从而学会什么是辩论,这是更好的、高质量地参与未来事务的一种素质。

4.有利于改变自卑
大多数后进生的突出表现就是不会大声读课文,大声读不好课文。从大声朗读开始训练,许多后进生能在读的过程中,形成一定的思考力和自信。

5.更深入理解文章
俗话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多读多念本身就能刺激孩子深入理解文章、书籍。
 
6.有利于记忆材料
大声读需要集中精力,大脑处于“排空”状态,对记忆有很大帮助。
 
7.大声朗读是语感形成的必由之路
学习语文,语感能力非常重要。语感能力的提高,意味着语言直觉思维能力的形成,相比理性思维,直觉能更加敏捷而准确地理解和判断语言的正误优劣。可以这么说,没有真正大声读文章,就不会有什么真正的语感。
诵读可形成良好的语感,背诵又是内化语文材料最有效的方法,它可以把诵读形成的语感积淀下来。诵读的结果会使孩子们“出口成章”,它所积累的大量词汇、丰富多彩的语言表达形式,对孩子具有直接的模仿和借鉴作用。

8.大声读文章有利于“诗性美”的再现
每篇文章、书籍都有着“诗”的美,都有着作者美的灵感,而大声读,可以将这种美还原。
 
9.有利于其它学科的学习
需要广泛深入思考、记忆的学科如果运用了大声读,学习效率一定会很高。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