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数学课程

发布日期:2021-08-30

   学前儿童数学教育的意义

  一.数学是现代科学技术的基础和工具

  二.学术是普通教育中的一门重要的基础课程,是每个人应具备的文化素养之一。

  三.向学前儿童进行数学启蒙教育是幼儿生活和正确认识周围世界的需要。

  四.向学前儿童进行数学启蒙教育能为日后小学学习数学创造有利条件

 

  学前儿童数学教育的任务:

  一.让学前儿童获得一些简单的数学初步知识和技能。

  二.发展学前儿童思维能力。

  三.培养学前儿童对数学活动的兴趣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四.面向全体幼儿进行数学启蒙教育,使每个幼儿在原有基础上获得不同程度的发展。

  五.创设数学教育的环境和物质条件。

 

  

      

  数学计算:

  20以内加减,进退位列竖式计算,20以内数中的相邻两数的关系,等量关系,守恒关系,可逆关系。

  逻辑思维:(重点、难点)

  逻辑思维是在数学计算的基础上进行的。也就是要先有数学计算的基础,再开展学习逻辑思维。

  例题一、老师说:8个小朋友玩捉迷藏,已抓住4个还剩几个?

  例题二、公共汽车上,第一站上来5个人,第二站下去2人,第三站上来3人,问:车上剩几个人,售票阿姨卖了几张票?

  例题三、你和小朋友们排成一队做操,从前面数你是第6个,从后面数你是第5个小朋友,请问一共有几个小朋友?

数学学习同时包括:钟表的认识、日历的认识、人民币的认识、图形的认识等与生活相关的数学知识。

 

  寓教于乐,哈利博特教育采用有特色的学前儿童数学教育的途径,让孩子在游玩快乐的气氛中喜欢上数学、学会数学。

  一.数学课

  二.游戏

  三.其他教育活动中的数学教育

  四.日常生活中的数学数学教育。

  游戏包括【使用各种材料和玩具的数学游戏】,【建筑游戏中的数学教育】,【角色游戏中的数学教育】,【玩沙,玩水游戏中的数学】,【体育游戏中的数学教育】。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