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掌握这些阅读方法,让孩子轻松爱上阅读!!!

发布日期:2019-10-19

 让孩子爱上阅读

  5岁前读完1000本书意义何在

  这个活动吸引了我的兴趣,去了解了一下才知道,原来许多研究认为孩子在三岁前,大脑已达到其成人体积的80%。在孩子生命的前1000天内,大脑发育最快。 幼儿的大脑每秒创造多达200万个新连接。早期经历和互动是儿童大脑发育的关键因素。

  有统计,在学校比较出类拔萃的孩子有一个重要的一个特点是幼儿时期在家喜欢读书。

  而想让孩子养成读书好习惯的话,最开始是需要量的积累,然后才能演变成质的提升,孩子才会自然而然的形成习惯。

5岁前读完1000本书只是一个表象目标,更深远的意义在于让孩子在这个过程中爱上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其实,虽然多读绘本的好处不说都知道,可是看到这个我的第一反应是: 5岁前,1000本书,这怎么做得到?

  (需要解释一下,在国内,孩子们上幼儿园的年龄是3-6岁,但是在美国, 5-6岁孩子所上的才叫Kindergarten(幼儿园),所以,这个活动确切一些的说法是:让孩子在5岁前看完1000本书。)

  可是了解了这个活动后,却发现,似乎没有那么难。

  这个活动的官网给出了很多案例,我再回忆回忆六六的读书过程,发现她早就完成了这个看似很难的任务。和身边朋友讨论了一下,最开始大家一听也吓一跳,但细细一数后发现实际上有3岁多的孩子就已经读了不止1000本了。一起总结了一下经验,所以,我们一起来看看怎么做吧。

  首先,要完成这个目标,我们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

       一个是我们有没有时间读,一个是孩子愿不愿意读。

  一个是我们有没有时间读,一个是孩子愿不愿意读。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