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西安“5.26”测评今年到底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4-10-11

  西安“5。26”测评今年到底怎么办?按照前两年的惯例,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都会在5月26日进行综合素质测评,民办初中结合学生六年的综合素质报告单进行招生。但今年,教育部出台规定,小升初不能以任何的考试形式招生,这让家长和民办初中都很着急:今年的民校“小升初”到底怎么办?

 

  学生很累:爸妈逼着考了4场思维数学

  3月9日,一位自称姓刘的小女孩致电本报,说西安城东一大厦正在考思维数学,她不想去,但是爸妈非让她去。小刘说,她从五年级就开始学思维数学,报了两个思维数学班,每个周末都没有自己的时间,而且思维数学很难,她很多时候都听不懂。爸妈却说,要好好学,通过思维数学才能考上名校,否则就要花很多钱。“我已经考了4场了,也不知道能不能考上。”小刘说。

 

  家长担心:害怕政策变两边落空

  “政策不下来,我们也没办法,只能到处碰运气。”家长王女士说,报思维数学班实属无奈,孩子辛苦,花钱多,为了让孩子上思维数学,家里已经花费了3万元,而且思维数学班的承诺也很含糊,从来不给保证能上名校,但是如果不报,又害怕政策发生变化,到时候两边都落空了。

 

  学校着急:我们也在等政策

  西工大附中分校校长王月和说,现在政策还没有下来,学校现在没有进行任何安排。

  交大附中分校教务处主任黄凌表示,他们正在等教育局政策,招生将严格遵守教育局政策。

 

  2013年3月18日,西安市教育局已经在教育局网站上发出“小升初”通知,严禁“思维数学”与小学升学挂钩,严格以参加5月26日全面素质评价确定招录资格。但是截至昨日,今年的政策仍未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