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家长要警惕“学区房”混淆“学位房”

发布日期:2021-12-08

    现在很多家长为了孩子能上一所好学校可谓是煞费苦心,因此学区房与学位房在已逐渐成为关注的焦点,但大部分家长都对这两个概念的认识存在误区,下面小编就为各位家长脑补一下。

 

 

 

    在实际购房中,很多业主对学区房、学位房理解不到位,以及个别开发商宣传存在欺骗误导购房者的行为,致使业主入住后子女的上学问题频出。学区房”楼盘是指分布在知名学校周边的房产。根据“就近入学”相关规定,在义务教育阶段,凡片区内的适龄儿童皆可免试就读。“学位房”则是业主获得上学名额,开发商引进了学校,或与某些“名校”有联建、合作方面的关系,从而产生“学位”名额。

 

  “学区房”作为一个经常发生变动的概念,开发商拿来自封是否合法对此专家表示,“如果开发商明确说明该学区属于知名学校,便构成虚假承诺;如果没有书面证据,便是业主没有提高警惕,维权比较难。”

 

  据了解,教育部门划分学区房的原则是根据当年区域内适龄学生的数量合理匹配教育资源,如果区域内生源超过教育资源的承受范围,就会调整。因此对于购买学区房的购房者来说,应先确认该房源连续两年以上都被划入该学校的招生学区内才能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