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幼儿英语学习必备亲子游戏

发布日期:2021-12-08

       孩子在课堂上和老师一起玩游戏,学得很好,也很开心,但回家后只能靠生硬的指令或礼物诱惑等引导孩子复习和预习,效果还不好。学会下面7个常用的家庭英语游戏操作方法,小朋友在家也快快乐乐玩英语!

 

 

 

  一、打地鼠:

 

  需要物品:1、盒单词卡;2、把toy  hammer

  操作方法:

  将几张单词卡片平摊在地板上,妈妈和小朋友站在同一起跑线,手持toy  hammer(小锤子),可邀请爸爸做裁判发号施令(需用英文),妈妈和小朋友在收到指令后快速反应,先打到相应卡片并大声说出来者可积一分,最后总积分多者为赢。

  注意:

  1、游戏中妈妈要多让小朋友锤,但应演得真实,不然小朋友收获不到成就感,以后就不想玩了。

  2、在引导孩子说时,应避免用飞机怎么说等,这样不利于孩子英语思维的培养,正确的作法可以是指着词卡并询问“What’s  this等。当然这也要求我们家长会一些简单的用语。

  3、若没有小锤子,这个游戏也可以改成跑卡的形式,规则同上。

 

  二、藏硬币

 

  需要物品:小硬币、词卡

  操作方法:将几张单词卡片平摊在地板上,妈妈和小朋友先背对卡片,等裁判藏好硬币时一齐转过身来,猜硬币在哪一张卡片下,猜中并大声说出单词者可积一分,最后总积分多者为赢。

 

  三、What’s  missing?(什么不见了?)

 

  需要物品:词卡、转椅

  操作方法:每次同时向小朋友展示几张小图片,将坐于转椅上的小朋友转动3圈,同时拿去中间的一张词卡,让小朋友回答“What’s  missing(不宜问什么不见了?),答出问题可积一分,答不出则可重复操作一遍或降低词卡难度,全部答出则通关。

 

    四、拼图

 

  需要物品:图卡碎片

  操作方法:将每块单词图片剪成3-4块碎片,将十几块碎片混在一起,让小朋友在一首歌的时间内(具体视英语基础而定)重新拼合,完成拼合并说出单词则通关。

 

  五、寻宝

 

  需要物品:词卡

  操作方法:将词卡预先藏于房间各个角落,每次妈妈发出指令(即用英文说出某个单词)时,小朋友在30秒内找出来(具体视英语基础及藏匿范围而定)则进入下个单词词卡的搜寻。

  注意:

  1、孩子会玩后,可让他来藏卡,这会极大刺激他的参与度与积极性。

  2、在引导孩子找卡时,不宜说苹果在哪里?而说“Where  is  the  apple“Can  you  find  out  the  apple等。

 

  六、闪卡

 

  需要物品:词卡

  操作方法:妈妈拿着词卡,与孩子面对面坐,一张一张闪卡。卡片中间宜融入一些搞怪的元素,如炸弹(看见炸弹的卡片就抱头或尖叫)、鬼脸(看见鬼脸图就挤鼻子瞪眼吐舌头等)。孩子熟悉游戏后,可让他来考考妈妈,任何孩子都渴望做老师的感觉,渴望感受到自己的力量和能力,这种角色互换对于他的积极性和成就感的培养都很有益处。

 

  七、Yes  or  No  Wall

 

  需要物品:“Yes”图片、“No”图片、词卡

  操作方法:妈妈可将大厅分为两个区域,并分别标识为“Yes”“No”。妈妈拿着词卡切换,一边切换词卡一边大声的说出单词,孩子需要辨明词卡内容与妈妈所说内容是否一致,一致则跑向“Yes”区域,不一致则跑向“No”区域。比如妈妈手里拿着apple词卡却大声地读成bubble,孩子应跑向“No”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