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西安幼儿园升小学择校 【名校篇—雁塔区】小学大比拼!

发布日期:2017-03-17

2017临近,幼小择校在即。

还不了解家门口的学校如何?

哈利博特李老师给雁塔区人民带来福利,

细数大家关注的雁塔区的名小学:

一、大雁塔小学

学校简介

大雁塔小学地处举世闻名的大雁塔西侧,毗邻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创办于1960年,原名西安市第三保育小学,1980年更名为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小学。大雁塔小学是雁塔区的一所直属小学。

招生信息

【学区划分】东至环塔西路,西至长安路,南至红专南路,北至小寨东路。原小寨小学学区中长安南路西侧,北至小寨什字,南至韦二街什字;韦二街北侧,东至韦二街什字,西至交大一附院;小寨西路两侧,以军区三号院为界(含军区三号院),东划大雁塔小学学区。主要单位有大雁塔村,太平堡村,东小寨村,军区一号院, 邮电四所,统计学院,省化机厂,通讯学院,262厂等。

学校相关

【班级情况】一年级,8个班,去年每班60人左右。

【上下学时间】:91日起上午800-11:30,下午14:30-3:40.每周三下午全校开设第二课堂活动,放学推迟一小时。国庆节起执行冬季作息时间。

【托管情况】大雁塔小学日托班2001年开办,日托班为午休的孩子提供铺位,同时又保教人员进行管理。

二、翠华路小学

学校简介

始建于1960年,位于翠华路371号,80%的毕业生进入市级重点中学就读,教学质量在雁塔区名列前茅。

招生信息

【学区划分】东至雁塔北路西侧,西至长安路两侧(南二环南侧以朱雀路为界,兴善寺街[含兴善寺]为界),南至小寨东路北侧,北至南二环南侧。

学校相关

【班级相关】全年级6-8个班,其中分双语班和普通版,每班60-70人。

【上下学时间】:夏季作息时间早上8:00-11:45,下午14:40-16:15。冬季作息时间早上8:15-12:00,下午2:10-3:45。(一年级提前10分钟放学)

【托管情况】1-3年级可在学校托管,中午教室吃饭,午睡条件比较好,双层架子床,一个房间15-20张床,中午老师管理午睡,午餐伙食不错。4-6年级校内不托管,只能上外面托管班,学校附近托管班比较多,最好找有资质的。

教材情况

语数是北师大版的,英语是任教pep,双语班加了清华大学的英语教材。一二年级每周有副科,副科是品德书法音乐

三、吉祥路小学

学校简介

吉祥路小学建校于196712月,是一所全日制小学。教职工30人,专任教师25人。其中小学高级教师13人,一级教师10人,二级教师6人。

报名信息

【学区划分】东至朱雀路,南至二府庄,西至安装公司,北至南二环。原小寨小学学区中朱雀路两侧,北至二环路,南至朱雀路什字;小寨西路两侧,以军区三号院为界,西划吉祥路小学;兴善寺街以兴善寺为界,西面划为吉祥路小学学区。主要单位有吉祥村、郝家村、罗家寨、二府庄、白家村、省党校、交二局、探矿厂、212所、唐城宾馆等。

学校相关

【班级人数】每班60-70人。

【上下学时间】入校时间:上午7:40-8:00,下午2:10-2:30,离校时间:中午11:45,下午4:05(一年级提前15分钟放学)

【托管情况】学校提供宿舍供学生午休,午休期间有专人看管。午托班学生中午不接,下午5:00放学,周五4:05放学。

四、西影路小学

学校简介

西影路小学是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直属的一所全日制小学,学校现有教职工82名,在校学生1441人,设26个教学班。

报名信息

学区划分:东至雁翔路西侧,西至观音庙村(不含观音庙村),南至总参干休所,北至南二环南侧。

学校相关

【班级人数】6个班,一班50人左右。

【上下学时间】入学时间:7:40-7:50,离校时间:3:50,周四离校时间:5:50.

【托管情况】校内有托管班,但有人数限制,托管班有3个班,三年级以后没有托管班。托管班暂无早餐,有午餐。

教材信息

一年级有英语,教材是清华出版社的,每周一节外教课。语文、数学是北师大出版社的。

五、西电附小

学校简介

西电附小,全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小学。

招生信息

【学区划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雁塔地区附属单位及家属院

学校相关

【班级信息】10个班,一个班50人左右。

【上下学时间】一年级早上7:50到校,中午11:35放学,下午2:30到校,5:20放学,周五4:10分放学。

【托管情况】学校里面没有托管班,都是西电家属区里的小饭桌,西电小饭桌是统一管理,有小饭桌协会,午托的费用大概是550-650左右一个月。

教材情况

一年级有英语,是清华出版社的,每周一节外教课程,语文、数学北师大版的教材。

六、曲江一小、二小

学校简介

曲江第一小学和第二小学是由曲江新区管委会财政全额投资兴建和负担管理费用的公办性质的完全小学。

划片范围

【曲江一小】东至新开北路,西至翠华路,南至芙蓉中路、雁南一路,北至西影路、小寨东路曲江新区范围内曲江新区开发建设的商住小区。

【曲江二小】东至雁翔路、长鸣路,西至新开门北路、芙蓉东路、新开门南路,南至雁塔区和长安区的交界处,北至西影路、黄渠头北路曲江新区范围内曲江新区开发建设的商住小区。

学校相关

【班级信息】曲江第一小学:6个班级,一个班级60人左右。曲江第二小学:10个班级,一个班级50人左右。

【上下学时间】曲江一小:早上7:40到校,下午4:00放学。曲江二小:早上7:40-7:50到校,午休12:00-14:00,下午16:05放学。

【托管情况】曲江一小有托管班,但名额不多,午休有床位,但床位比较紧张。曲江二小暂时没有托管班。

七、燎原小学

学校简介

西安市雁塔区燎原小学始建于1962年,原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字七三二部队燎原小学校1964年,移交西安市雁塔区转为公办,更名为西安市雁塔区燎原小学。之后,与蒋家寨小学、徐家庄小学合校。1968年,燎原小学又与西安市五十三中合校,直到1972年中小学分开,学校归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管辖,1983年又交回雁塔区教育局管理至今。

招生信息

【学区划分】东至永松路,西至高新开发区,南至蒋家寨,北至二环路南侧。

八、交大附小南校区

学校简介

交大附小南校区原是交大二附小,今年刚刚合并为交大附小的南校区。前身是医学院附小。先后被评为西安市一级小学雁塔区素质教育优秀学校等荣誉称号。

家长口碑

之前是交大二附小,不过教学上当时没有在一起管理,现在由交大附小统一管理。不管是交大附小还是子午路这个交大二附小或者医学院附小都是私立。对内招子弟。

九、陕师大附小

学校简介

创建于1958年,是陕西示范大学附属的一所实验小学。陕西省示范学校陕西省素质教育示范学校西安市一级小学

招生信息

主要招收陕西示范大学教职工子弟。陕西师范大学雁塔地区附属单位及家属院

家长口碑

孩子在学校功课压力不是很大,只要认真听课就能跟得上。

十、高新一小、二小

学校简介

高新一小是民办学校,高新二小是公办学校。同属于高新区。

学校相关

【班级人数】高新一小,一年级14个班,一个班55人左右。高新二小,一年级6个班级,一个班54人左右。

教材情况

高新一小:数学北师大版,语文北师大版,英语牛津版

家长口碑

高新一小数学课本本身比较简单,但是老师们教的知识会多一点,涉及了较难的数学思维发展题目。英语课不多,会涉及外教,需要有些许基础才行。高新一小的考试频率比较高,每学期有校考,数学 基本是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

对于高新一小的孩子,学语文识字、写字是关键,拼音得有基础,培养爱读书的习惯,数学提前解除,还有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英语也要有些基础。

高新二小相对于一小来说轻松多了,作业2小时内可以完成,难度适中。考试频率也较低,只有期中和期末考试。

高新二小主要是综合素质教育,孩子的时间多一些,所以我们有时间出去学,回到课堂更简单,孩子的自信很容易起来。但是入学前,数学、英语、语文都要有基础,不然孩子学得吃力。要说从孩子讲,二小更开心。

十一、高新国际

学校简介

高新国际学校属民办小学

班级情况

高新国际学校,一年级6个班,一个班50人左右。

家长口碑

高新系小学一直秉承一脉相承的风格,活泼自由,提供相对宽松的环境。高新国际和六小由于比较新,自然比不了一小、二小的名声和质量。但是还是有孩子考上高新一中。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