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居住证申领人应具备哪些条件?

发布日期:2021-12-08

 居住证申领人应具备哪些条件? 

1、非西安市常住户口;

2、在西安市居住登记或居住的时间已满半年;

申领居住证要准备哪些材料?

1、身份证明。下列材料之一:

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护照(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和复印件)、户籍证明(原件)等。

2、居住时间证明(反映居住登记或居住的时间是否已满半年)。下列材料之一:

陕西省居住登记回执(原件)、房屋合法所有权证(原件和复印件)、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房屋租赁合同(原件和复印件)、用人单位住宿证明(原件)、就读学校住宿证明(原件)等。

3、就业、住所、就读等证明。下列材料之一:

劳动合同(原件和复印件)、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和复印件)、房屋合法所有权证(原件和复印件)、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房屋租赁合同(原件和复印件)、用人单位住宿证明(原件)、就读学校住宿证明(原件)、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就读学校学籍证明(原件)等。

4、《陕西省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和《陕西省居住证申请表》粘贴近期1寸彩照。

1、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包括:户口簿、护照、机动车驾驶证、户籍证明等。

2、居住地址证明包括:居住房屋的房产证,购房合同,房屋租赁合同,房屋所在单位、社区()或者物业服务管理机构出具的证明等。

3、就业证明包括:劳动就业合同、劳动就业登记机构出具的工作证明、营业执照等。

办理流程

1、 申请人提交材料

2、 公安派出所审核

3、 县级公安机关审核

4、 等待制作证件

5、 发放证件

搬家要办理居住地址变更

居住证持有人在本市居住地址变更的,应当到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地址变更登记。

办理居住地址变更登记要准备哪些材料?

1、身份证明。下列材料之一:
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护照(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和复印件)、户籍证明(原件)等。

2、住所证明。下列材料之一:
房屋合法所有权证(原件和复印件)、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房屋租赁合同(原件和复印件)、用人单位住宿证明(原件)、就读学校住宿证明(原件)等。

3、陕西省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

4、《陕西省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粘贴近期1寸彩照;《陕西省居住证补(换)领、延期及登记项目变更申请表》。 

家人怎么申领居住证?

居住证申领人、持有人提交的有关材料,关系到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等)时,应当一并提交居民户口薄(原件和复印件)、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出生医学证明等(原件和复印件)等亲属关系证明。 

能不能让人代办?

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申领居住证。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办理的,应当一并提交委托人、代办人的身份证明。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首次申领居住证办结时限为十个工作日,公安机关认为需发函核查或调查流动人口情况的,发函核查或调查时间不计入承诺的办结时限。

首次申领居住证,免收费用;换领、补领居住证,缴纳证件工本费15元。办理居住登记、居住地址变更登记、居住证签注等不收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