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西安哈利博特教育帮您只招:帮助孩子平稳过渡幼小学习阶段

发布日期:2021-12-08

  

 

从幼儿园过渡到小学生活,

是儿童成长过程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处理好了,

孩子会健康、快乐、平安地渡过这一时期。

处理不好,孩子会出现各种不适应,

让孩子无所适从,让家长备受煎熬!

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问问您身边的一年级家长就知道了!

为了帮助我们的孩子顺利适应小学生活,

下面就让西安哈利博特教育的老师给大家做个简单介绍。

  

 


 

1对环境的适应能力

从幼儿园到小学,是一个全新的环境。

老师不同,小朋友不同,学习方式方法不同,课堂要求不同,行为规范也不同……。

这许许多多的不同,往往会使幼儿难以适应,容易导致幼儿学习兴趣低落,影响学习成绩,打击幼儿的自信心,对幼儿的健康成长不利。

 

 

2发展人际交往能力

幼儿入学后,进入新的"大家庭",需要重新建立新的人际关系,接受新老师,结交新朋友。

而能否很快融入新集体与老师同学和睦相处,则有赖于一定的与人交往的能力。

交往能力强的幼儿能很快适应新的环境,融入集体中,与小伙伴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反之,交往能力差的幼儿胆小,不能主动地与同伴交往,或与同伴不能友好相处,遇到问题也不敢去找老师反映或寻求帮助等。

结果没有新朋友,他们感到孤独,心情沮丧,学习的兴趣大大降低,学校的吸引力也随之消失。

因此,我们也要注重发展幼儿的人际交往能力。

 

 

3培养规则意识和任务意识

小学环境中有大量的新规则出现。如:进老师办公室要报告、上课前书要摆在书桌右上角、上课不能随意离开座位、手要放好不能搞小动作等等。幼儿难以记住和遵守,这成为不少新生在学校受批评的主要原因。

同时,入学后学习成为必须完成的任务,幼儿却一时难以确立这样的任务意识。

有的新生在老师询问作业时,还很轻松地说:“我不喜欢做”或是“昨天,爸爸带我去姥姥家了,所以我没写。”

针对这些问题,很有必要在幼小学习阶段注意培养幼儿的规则和任务意识。

4培养孩子的主动性

培养主动性就是要在教育中,培养幼儿的自信心、对周围的人和事物的积极态度,激发幼儿对活动的参与欲望和兴趣,给他们提供自己选择、自己计划、自己决定的机会和条件,鼓励他们去探索、去尝试,并使他们尽量获得成功的体验。

研究及实践证明,富于主动性的幼儿思维活跃,做事有信心,能主动与人交往,主动学习,他们入学后比较快地适应小学新环境,学习成绩也较好。

5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小学生课间和课余时间由自己支配,生活需要自理,这就要求他们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

在幼小学习阶段,我们培养幼儿的时间观念,增强幼儿的独立意识,让幼儿知道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并自觉去做,培养幼儿自理、自觉的能力,有了独立性,就能逐渐减少成人的直接照顾。 

学前教育的关键不只在孩子有多少知识储备,知识储备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各方面的能力准备也是幼e的培养重点。这些包括未来学习的基础素养、学习适应性、社会性情绪等,一旦孩子具备了好的学习素养,会快速适应小学生的角色,并充分享受学习带来的乐趣。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