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家长关注,入学前孩子要学习硬笔书法吗?

发布日期:2021-12-08

 

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提倡“写好中国字”,教育部也提出书法进课堂,鼓励中国人,尤其是中小学生重新提笔,认真写字。人们对于书法的重视度也是越来越高。

      汉字是中国文化的精华,但随着电脑、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提笔写字的机会越来越少,提笔忘字、潦草写字的现象时常显现。所以尤其要加强和重视写字训练

实践证明,打好写字基础的最佳年龄段应在5-6岁,捉住这个关键时期,给予正确的训练,将享用一生。

幼儿园的孩子没有上小学那么忙,有较为充裕的时间来慢慢写字,不赶作业。我们可以将他们握笔姿势正确定型

 

而到了小学,马上面临着大量的功课要完成,要赶写,在拼命书写的同时,手会僵硬,会变形,不少孩子就此落下看上去握笔近乎痉挛的手形,难看不说,这样是写不好字的。而任何需要肢体动作的技术,在僵硬条件下,是不可能做好的。

孩子在学龄前练字,一般经过3-5个月后,就比较习惯了。能适应较长时间的书写,我们称之为定性长了,这样他上学时坐上40分钟,对他来说,就不算什么了。对他自己的安静学习,和老师对他形成良好的看法,都是一个好的准备。

通过硬笔书法学习,可以培养学生的观察、分析、思考等能力,促进学生养成细致、专注、持久的学习习惯,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有利于孩子的个性发展。

哈利博特硬笔书法教学不仅仅让书写更简单、让孩子更爱写字的教学理念,同时带领孩子真正地爱上写字,体验汉字之美,享受硬笔书法之

 

 

        硬笔书法学员展示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