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小学描写冬天的词语、诗句、段落

发布日期:2014-12-16

  小学描写冬天的词语:

  冰天雪地、寒气袭人、寒冬腊月、冰清玉洁、滴水成冰

  瑞雪纷飞、冰封雪盖、漫天飞雪、雪虐风饕、朔风凛冽

  雪中送炭、霜露之感、冷暖自知、冷若冰霜、冰寒于水

  岁暮天寒、天寒地冻、冰天雪窑、冰山难靠、冰雪聪明

  白雪茫茫、银装素裹、万里雪飘、千里冰封、白雪皑皑

描写冬天的诗句

  小学描写冬天的诗句:

  1、明月照积雪,朔风劲且哀。——谢灵运《岁暮》

  2、江山不夜月千里,天地无私玉万家。——黄庚《雪》

  3、斜阳疏竹上,残雪乱山中。——韩翃《褚主簿宅会毕庶子钱员外郎使君》

  4、南邻更可念,布破冬未赎。——陆游《十月二十八日风雨大作》

  5、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6、已讶衾枕冷,复见窗户明。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白居易《夜雪》

  7、寒天催日短,风浪与云平。——杜甫《公安县怀古》

  8、燕山雪花大如席,纷纷吹落轩辕台。——李白《北风行》

  9、秋月扬明恽,冬岭秀寒松。——陶渊明《四时》

 

  小学描写冬天的句子:

  1、这年冬天,地都冻裂了缝,小北风像刀子似的猛刮,大雪满天飞。

  2、隆冬的太阳也似乎怕起冷来,穿了很厚很厚的衣服,热气就散发不出来了。

  3、冬天,户外那粘满霜雪的柳树上尽是树挂,像是一根根银条悬挂在树上,格外壮观。

  4、冬天,一层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轻软的羊毛毯子,覆盖摘在这广漠的荒原上,闪着寒冷的银光。

  5、初冬,像一位美丽的、高贵的、矜持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

  6、北方,一年四季都很明显:春暖,夏热,秋凉,冬寒。在这四幅季节景物画像中,要数冬景最为赋有诗情画意,也最为美妙了!

  7、确实是这样的。春之色太过与暖,而夏却为热的赤,秋则为灿烂的金黄,而冬呢?一片白茫茫的大雪,坐落着一些高低不平的房屋,头上全白了。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特别有情调!

  8、你看!初冬刚到,人们早已穿上一身保暖的衣服来迎接这姗姗来迟的冬姑娘了。树枝好象也是为了迎接冬天的到来,特意还留着些柳枝,等着接受冬姑娘特别的“礼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