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哈利博特教育总结小学三年级数学自测题目

发布日期:2015-10-18

   哈利博特为您总结如下:

 

 1、甲、乙、丙三个班共有学生161人,甲班比乙班多2人,乙班比丙班多6人,乙班有多少人?

 2、张洁比妈妈小24岁,4年以后妈妈的年龄是张洁的3倍,今年张洁多少岁?

 3、靖宇大街上原有路灯121盏,相邻两盏路灯相距40米;为美化街道,将老路灯全部改换成新式路灯51盏,求相邻两盏新路灯之间的距离是多少米?

 4、小山是安乐街的交通警,经过长时间的观察信号灯,他发现信号灯的变化情况是红、黄、绿、黄、红、黄,……,如果从红灯亮开始,当信号灯变化了39次时,是什么颜色的灯在亮?

 5、一个长方形,长是宽的3倍,周长是48厘米,求宽是多少?

 6、一根铁丝,第一次用去10米,第二次用去余下的一半多8米,第三次用去余下的一半还多6米,这时还剩下20米,问原来这根铁丝有多长?

 7、三年级数学竞赛获奖的同学中,男同学获奖的人数比女同学多2人,女同学比男同学获奖人数的一半多2人。男、女同学各有几人获奖?

 8、两个数相除商是3,余数是10,被除数、除数、商与余数之和是143。求被除数、除数分别是多少?

 9、有红、白、黑三种颜色的球,白的和红的合在一起有16个,红的比黑的多7个,黑的比白的多5个。三种颜色的球各有多少个?

 10、妈妈到哈安市场给小海买本,5角和8角的练习本共买了20本,共用去13元钱,妈妈买回来5角、8角的练习本各有多少本?

 11、小红和小亮住在同一个大楼,小红家住5楼,回家要上96个台阶,小亮回家要上144个台阶,问小亮家住几楼?

 12、三年级组同学参加“六一”节团体操表演,每横排人数同样多,每竖排人数也同样多。小微的位置是从左数第10人,从右数第8人,从前数第9人,从后数是第7人。参加表演的同学有多少人?

 13、幼儿园的陈老师在给小朋友分饼干,每人分3块,要多出5块;如果每人分4块,还缺8块,幼儿园有小朋友多少名?饼干有多少块?

 14、甲、乙两个油罐,如果每分钟放油5千克,甲罐52分钟把油放尽,乙罐36分钟把油放完。如果从甲罐向乙罐注油,需要过多少分钟两罐油相等?

 

智力小迷宫

 巧分围棋子

  现在要把99只围棋子分装在大、小不同的两种盒子里,每个大盒子可装12只,每个小盒子可装5只,这样恰好装完。那么大盒子、小盒子各用了多少个?小朋友。你是怎么装的呢?仔细的分一分,答案是唯一的吗?

  每天一测,提高孩子分数soeasy!哈利博特教育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