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小学初中同步辅导考试答卷字体的重要性

发布日期:2015-05-05

       当过学生的我们都知道,在小升初考试、中考以及高考中,小小的几分之差就可以甩开一批人,让你在众人之中脱颖而出。但是有一个问题让很多人感到困惑,那就是在需要写字数较多的考试中,为什么两个人的答案都神一致了,而两个人的得分差距依旧那么大呢?

  真相只有一个,那就是--字体!

  那么阅卷老师最讨厌哪几种字体呢?

  1、远距离遥望式;2、黑蚂蚁摇滚式;3、不走心狂草式;4、融线体木柴式;5、亮蓝色颤抖式。

  那么阅卷老师最喜欢哪几种字体呢?

  1.不漂亮但很清楚

  2.实在不漂亮但确实清楚

  

  3.非常不漂亮但非常清楚

  所以,你的字可以写的不漂亮,因为考试不是书法比赛。但是一定要写的清楚!

  学长的建议:

  我去年参加的高考,感悟颇深,此经验在小升初和中考中同样适用,在此给大家分享一下。

  在高考之前的N个月,我们的语文老师一直要求我们写这样一种字,宽度与作文纸的格子基本一样,而高度只有作文纸格子的三分之二,而且居中,这样写出的字你可以想象一下,就是基本连成一横行,但是行与行之间距离很大,高考是电脑阅卷,这种字体之所以被我们学校视为“高分字体”是因为所有的语文老师在电子阅卷后交流经验而产生的。

  写起来我感觉很别扭,但是,在投影上一看,真的很可观,它不要求你的字漂亮,有体,可以遮盖你写字的一大部分缺点。

  阅卷老师的建议:

  1、写楷书,也就是说尽量不要连笔。

  2、字要写得稍大

  3、需要一大段文字时,写之前要排版。

  怎么练,一个字,慢。如果你平时字写得丑,卷面糟糕,那么你写字一定要写得慢,考前可以找几个题目,强迫自己慢慢的写字,一笔一划地写字。放心,写字的速度跟完成整张试卷的速度一点关系都没有,答题速度只取决于你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和你思考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