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西安五大名校小学初中同步辅导试卷结构及解析

发布日期:2015-10-12

  哈利博特教育分析往年西安小升初考试试题,参考往年目标校真题,认为预测题型难度很重要。分析西安五大名校531测评的数学真卷,得出各个学校题型分布以及试题特点,希望对同学们下学年点考有帮助!

 

交大附中

 题型分析:

1、填空题(8题16分):比大小、找规律、方程计算、三角形、S-T图解行程问题、圆柱体积等;

2、计算题(3题12分);

3、应用题(6题32分):圆形的面积、统计图、最优选择、行程问题、三角形等。

出题特点:交大附中的题目类型丰富,数学和应用题历年占比都很高,部分题目有一定难度。

 

铁一中

 题型分析:

 1、选择题(5题10分):中位数、众数、数论、三角形度数、行程问题之相遇问题等;

 2、填空题(5题15分):方程、正方形面积、三角正方形面积周长综合计算等;

 3、应用题(3题17分):方程解析应用题、多边形面积综合应用。

 出题特点:铁一中的选择题比较简单,基础概念、定义要掌握好;填空题与应用题注重考察各方面的综合应用。

 

师大附中

 题型分析:

 1、填空题(8题16分):找规律、排序、三角形面积、鸡兔同笼问题、长方体体积、角度问题等;

 2、计算题(4题12分);

 3、解答题(2题17分):主要涉及用方程解析应用题。

 出题特点:师大数学题量小,只有两道应用题,但应用题综合性很强。

 

西工大附中

 题型分析:

 1、填空题(9题):几何体三视图、概率、行程问题、统计图概率、圆柱体积、圆形正方形面积总和、找规律、行程图解等;

 2、计算题(2题);

 3、应用题(3题):立方体表面积体积、方程解析应用题、三角形面积综合;

 出题特点:工大历年的试卷都比较注重几何,涉及平面几何和立体几何的综合应用,行程问题、概率等数学常见问题也均有所涉猎。

 

高新一中

 题型分析:

 1、填空题(7题):几何体三视图、单位换算、立方体棱长和、长方体体积、经济问题、多边形面积计算等;

 2、应用题:方程解析应用题、最优问题、多边形(需要画图)。

 出题特点:高新一中的数学题趣味性很强,与生活现实、百科知识联系紧密。没有纯数学计算题,但方程计算渗透在很多题目中。

   哈利博特教育(http://www.hlbtjy.com/)现针对小学6年级特开设小升初冲刺班,旨在培养孩子的各科学习能力、树立信心、打牢基础,提高孩子学习成绩,确保您的孩子在查缺补漏的同时,掌握小学思维数学的关键知识点,引领孩子一同攻克学习上的各种难题,为孩子升学打好基础,准备好冲刺,尽最大努力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成绩。

      电话:029—8919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