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课程咨询:

029-88326455

客服热线:

029-89196077

在线咨询

获取方案

你所不知的西安十大名校

发布日期:2015-10-19

   你知道吗西安小升初有十大名校。下面哈利博特教育为您介绍:

  提到西安的学校,我们常常念叨的学校就是“五大名校”,在升学阶段家长就会在“五大名校”扎堆。但参加这次交流会,我才得知西安有了“十大名校”之说。这“十大名校”也算是一类学校。这个最新十大名校怎么解释呢,就是说从时间上讲是近年的,另外就是学校今年的口碑,或者是升学率,再就是学校平台、氛围好些。另外,就是通过小升初家长们私下里会认可的学校。

  下面一一来看一下,这十大名校有:西工大附小、高新一小、交大附小(本部)、师大附小(本部)、后宰门(本部)、西安小学、西安实验、大雁塔小学、西北大附小(本部)、育英小学:有升五大的机会!

  纵观上面的学校,您会看见一些之前很熟悉的学校,这我们呢就不说了,实力已经摆在那里,都是大家所公认的名校了。那么,这些学校中的西安小学、西安实验小学、大雁塔小学、育英小学,可能大家会不太明白学校好在哪里。总结起来两点:口碑、校考机会。

 

 孩子学习习惯培养

  这里,我把学习习惯培养放在第二部分是有原因的,因为这是嘉宾重点强调的问题。名校不是关键,学习习惯才是根本。

  1、幼升小家长要注重陪读,每天固定时间半个小时陪读。(这里的陪读指的是:书籍阅读)

  2、注重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这个非常重要。一个好习惯的树立、养成在今后会减轻家长、学生的负担,更有利于孩子未来的成长。

  3、幼儿年龄段也是学习英语的最佳时期,家长不妨在这方面做些铺垫,培养孩子兴趣。

     4、幼升小的孩子在初期练字时,如果非要学习写字,那就必须做到比划对,握笔方法对。

 

 幼升小择校问题

  因为幼升小阶段是孩子们踏入求学生涯的起点,所以很多家长会选择好的民办学校,或者名校。在这个时候,作为我们家长,就会不知所错。尤其到了大班,需要考虑学位房、二手房屋、学区房等,另外也会了解一些学校。在很多信息纠缠在一起的时候,就会不知所错,乱了方寸。从哈利博特老师这里得到一些很中肯的建议。你会发现自己走了弯路,也会发现自己知道的信息太少。

  1、幼升小阶段选择好的学校,会有助于小升初的升学。

  2、幼升小家长如何考察学校:(1)看学校氛围是否利于孩子的成长,尽量避免攀比、炫富氛围的学校(2)学校教育观念要有利于孩子快乐成长的(3)有利于中学的升学,比如校考机会多等(4)选择的学校中,其学习压力要与尽量孩子性格匹配。上面讲的最新十大名校,算是提供一种参考。

  这几点建议,看似简单,但很难做到的就是:一、咱们有的幼升小家长一心想让孩子上名校,但是未考虑孩子能承受的能力。二、但有的家长又会不相信幼升小阶段孩子的抗压能力,总觉得孩子会适应不了小学生活。三、也会有部分幼升小家长会花很大的代价,让孩子上名校。甚至,有其他情况。这些问题综合起来看,就是我们做家长的没有把学校和孩子的情况综合考虑。

  关于西安幼升小择校这方面,哈利博特教育为您总结到这。哈利博特教育期待你的参与!